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舞钢市环保局服务到一线 政策送上门

2020-03-11 13:33来源: 舞钢市环保局编辑:南筏

  “您坐这,我们行政服务科人员指导你们填!”3月10日,舞钢市环保局副局长张会如带领行政服务科一行4人来到了枣林镇政府环保所,对枣林和谐牧业养殖场赵老板说。
  当前,舞钢市环保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正在按照上级环保部门规定的期限加班加点开展,舞钢市2020年需核发排污许可证401家,时间紧,任务重。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很多企业在排污登记填报中遇到了众多问题,当前企业填报培训会议开不了,审批大厅也不能集中咨询,还有85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业有很多不会在网上填报,排污登记填报工作出现了瓶颈。舞钢市环保局发现这一问题后,针对畜禽养殖业集中的乡镇,分乡镇、分辖区进行指导帮助填报。今天第一站来到了枣林镇,协同枣林镇政府环保所,通知了该镇的16家畜禽养殖业来到镇政府,依次由环保局行政服务科人员指导他们在网上填报排污许可管理信息,使企业尽早取得排污许可证。
  一直以来,舞钢市环保局全方位做好审批服务工作,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符合规划环评的项目,简化项目环评中环境现状、污染调査等相关内容,提高审批效率。同时,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建立项目咨询制度,为企业提供准入政策、环保手续办理等全程咨询服务,建立跟踪服务制度,对环保设施、治理方案存在问题的企业,实施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环保问题。
  一线问题、一线解决,“坐等”已不能满足当前工作需要。舞钢市环保局按照全程跟踪服务、防控生产两不误的原则,服务走访对应联系的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完成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填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外,还将《关于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排污登记手把手视频教程利用云上舞钢、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认真做好政策解读、指导排污单位申报登记等工作。
  “填报排污许可系统是有些复杂,涉及的33个行业各有各的行业标准,只有企业自己最了解厂区情况,必须有本企业人员自行填报。目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管控不能开大会,如果能召集到一起,分行业培训下大家填写就容易多了。现在我一天平均接40—50个电话,一个问题要讲很多遍,没办法。”行政服务科科长杨志国在上门指导时说。
  目前,舞钢市环保局按照“摸、排、分、清”四个阶段,边摸、排,边分类,边整改,全面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经过单位里相关科室配合,核实舞钢市2020年需核发排污许可证共401家,还有327家需在网上填报,两项工作要求3月底和9月底前完成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填报排污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