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高邮生态环境局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5:44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4版编辑:南筏

  “企业复工情况怎么样?企业在废酸处理方面还有哪些困难?”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高邮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学雷带队到高邮市经济开发区的宏远电子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没想到生态环境部门领导上门指导,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环保方面的问题,让我们能够安心生产。”宏远电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马坤松高兴地表示。
  上门对宏远公司指导是高邮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个性化服务企业措施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高邮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13日,扬州市高邮生态环境局在全省率先出台《高邮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有序稳定复工复产的措施》的服务政策;3月6日,召开精准服务经济发展三项措施讨论会,对开展环保全流程顾问制服务、实行轻微环境违法行为重在整改、做好企业环境管理的“店小二”等三大服务措施进行再细化,确保服务措施更具操作性、指导性、实用性。
  为切实满足疫情期间复工企业环保需求,落实责任,高邮生态环境局实行领导划分片区“挂钩包干”,由局领导带队,率领相关科室、执法人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专题指导服务,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为企业环境管理出谋划策;在政策扶持方面,高邮生态环境局还推出各项“服务包”,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企业环境管理的“店小二”。(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