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4·29绿动地球环保活动,洛宁县环保志愿者在行动

2020-04-27 14:10来源: 洛宁县攻坚办编辑:李保明

  为更好地传递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绿色环保的初心和使命,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4月26日上午,由洛宁县长水镇王伙村村委会主任李改民倡议,洛宁县新圆音乐舞蹈学校和洛宁县金话筒口才培训机构共同协办的“4·29”绿动地球环保活动---洛宁行动在县风翼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3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洛宁环保志愿者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践绿色出行观念,为推进生态文明洛宁建设和“山水田园,秀美洛宁”尽一份力。此次活动包括发起人致辞、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集体环保公益宣誓、公园清洁行动和畅谈感受交流五个环节。
  活动伊始,洛宁行动发起人李改民致辞,他说:“本次活动是全民参与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也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营造环保公益氛围的务实之举。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城活动中来,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新圆音乐舞蹈学校校长郭新明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环保公益,人人有责。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了造福子孙后代,更为了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我们聚会在一起,相约一个梦想,竭尽全力,将环保公益进行到底,为建设美丽洛宁贡献力量。
志愿者代表发言结束后,活动进入环保公益集体宣誓环节。洛宁行动发起人领,“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绿色环保志愿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传播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创造美好家园”。
  宣誓仪式结束后,活动进入清洁公园活动环节。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头戴小白帽,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握着垃圾夹,沿途弯腰在林木草丛间专注的盯着地面,生怕错过任何不起眼的角落,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烟头、塑料袋、生活垃圾等等垃圾,捡拾的同时还对垃圾进行了分类,将“保护环境,善待生命”的口号化作一言一行,将满腔热情和公益理想挥洒在环境保护中。虽然天气有点热,但他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个个认真细致。在沿途拾捡垃圾的过程中,不时引来过往群众的赞叹,有些路人被志愿者们的行为所感染,也纷纷加入到捡垃圾的行列中来,活动结束后,每个志愿者都是满头汗水。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美丽的笑容。他们在践行志愿精神的同时也积极向居民宣传了环保知识,向公众传递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清洁家园活动结束后,活动进入畅谈感受交流环节。志愿者亢绍敬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捡拾烟头、给树木浇水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不乱扔垃圾、不丢烟头,以后我也会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来做志愿活动。”洛宁行动发起人李改民说:“我是党员我带头!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把家乡环境建设得更加美丽”。田军宁说道:“关爱绿色,保护环境’是当今世界人们关注的主题,也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和家人一起参与、一起行动行动起来,参与环保,重视环保,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也为了每一个生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但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还为环保出了一份力,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能唤起更多人的环保自觉,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行动中,营造“人人关心环境、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浓厚氛围,自觉地投入到保护地球家园行动中,为建设绿色和谐充满生机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洛宁县攻坚办宣传组鲍英超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