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体系化治理 宁波新添环保产业生力军

2020-09-24 10:13来源: 科技日报编辑:遥城
  由于城市快速发展和人口聚集,固体废物大量累积引发生态问题。目前,宁波市正积极建设“无废城市”,需要清运处理能力更快更高效,建立科学优良的固体废物处理体系。
  为进一步全面开展生态环保建设工作,助力“无废城市”建设。9月17日,宁波市生态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将以城市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为核心主业,布局收集转运、土壤修复、环境科技等环保业务,逐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形成区域性集团企业。
  宁波城投公司董事长钟建波介绍,新公司将致力于固体废物处置、收集转运、环境修复、环保科技四大板块的工作,会与环保头部企业深度融合、实现并购整合、产业延拓、项目合作,建立从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到监管的全过程产业链。
  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表示,希望宁波城投公司及宁波环保集团,聚焦环境综合治理、固体废物处置、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前瞻研究生态环境领域各类政策,做好产业专项发展规划,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政府、客户提供环保领域高标准的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不断优化自身经营管理,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发挥好国有资本在生态环境治理关键领域的硬核作用。 (记者江耘 通讯员李云苗 实习生辛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