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三江源区高海拔城镇造林绿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09-25 09:1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24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日前,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林草局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承担的重大科技专项“三江源区高海拔城镇造林绿化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进行了中期现场检查。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高海拔地区城镇造林绿化的年度目标任务,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项目经过三年实施,通过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杂多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达日县采用适生树种选择、方型坑整地、栽植穴换土、搭建防风防寒设施、喷施防冻液、增施牛羊板粪、提高地温及合理密植等一系列技术措施,共完成高海拔城镇造林绿化面积205.99亩,造林成活率86.8%、保存率85.4%。在造林绿化过程中初步总结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高寒城镇造林绿化模式。
  同时,该项目建立高海拔苗木繁育基地30.02亩,采取嫩、硬枝扦插、温棚和容器育苗等技术措施,繁育四川丁香、川西云杉等29个树种,共繁育适宜高海拔城镇绿化苗木4.99万株。在青海果洛州玛沁县、玉树州玉树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完成3000亩示范造林,平均成活率87%,保存率达到86.6%,示范效果显著。(李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