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湖北宜昌“牵手”三峡集团开建长江大保护生态治理项目

2020-10-23 10:3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此次开工是湖北省宜昌市与三峡集团持续做好长江大保护‘共’字文章的重要举措。”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22日说。
  当天上午,宜昌市与三峡集团合作共抓大保护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市点军区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与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共同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长江大保护项目有3个,计划总投资76.01亿元,分别是:宜昌市主城区污水厂网、生态水网共建项目二期PPP工程,宜都市PPP项目,兴山县PPP项目。其中,宜昌市主城区污水厂网、生态水网共建项目二期PPP工程包含柏临河(主城区)水环境治理和区域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宜昌城区(点军区段)长江岸坡生态治理等5个子项目。
  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处,是三峡库坝区生态屏障和长江流域生态敏感区。近年来,宜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结构趋优、质量向好、生态变美的良好态势。
  2018年以来,三峡集团携手宜昌“共抓长江大保护、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区”,一批示范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目前,三峡集团在湖北省落地投资规模已达145亿元,全面对接宜昌、武汉等地,累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4份,对接合作项目累计超过700亿元。
  作为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实施主体,长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峰说,“十四五”期间,三峡集团将以更大力度、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与宜昌市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厂网、水网“两网共建”,同时通过“资本+”与当地企业合作,打造区域生态环保产业集群,助力宜昌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张家胜表示,该市将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三峡集团与宜昌市双方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探索企地合作新模式,树立共赢发展新标杆。(董晓斌 张洪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