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聚力“煤改电” 山东齐河建功蓝天保卫战

2020-11-17 09:07来源: 经济参考报编辑:遥城
  近日,随着山东齐河开发区10千伏义和村新建电供暖配套电网工程的投产送电,标志着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2020年“煤改电”配套电网项目全部完成投产送电任务。
  以往农村取暖只能凭借燃煤的方式,不仅会产生大量的煤烟和灰尘,污染村庄环境,还影响取暖效果。齐河县供电公司把“煤改电”工程当做一项民心工程、环保工程,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这一建设任务。如今,随着齐河县供电公司“煤改电”工程的实施,农村的取暖方式变得更加安全、清洁和舒适,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齐河县供电公司2020年“煤改电”配套电网项目总投资4907.54万元,总计13个大项,65个单体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51.7千米,新增配变88台,总容量28.4兆伏安,改造0.4千伏线路41.37千米。
  为保障“煤改电”项目顺利实施,齐河县供电公司突出“早设计”“早建设”“争主动”“争先进”的“两早两争”工作理念,建立以“领导帮保”“党建引领”为主的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帮保责任制,每名班子成员帮保1个供电所,定期召开施工协调推进会,确保工程务期必成。
  在施工阶段,齐河县供电公司采用“工厂化”“成套化”“流水化”“机械化”作业,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艺标准,实现标准化建设。提前发放张贴“告居民通知书”,告知工程施工概况、建设成效等,采用低压发电车,减少客户“停电感知”,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优化人力物力,优选施工力量,组建高质量施工团队,依照施工工艺、设备参数和技术标准,强化安全教育、资质审核和技能培训,为项目务实推进、加紧冲刺创造良好条件。
  公司负责人表示,“煤改电”工程的顺利实施,改善了空气质量,更提高了群众生活品质,优化了能源结构,推动了社区群众向高质量、现代化、文明化发展的步伐。(孟先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