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三峡绿色空港示范项目启用

2020-12-15 09:37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14日11时许,随着宜昌三峡机场廊桥岸电系统成功通电,在此停靠待飞的东海航空DZ6347航班首次用上绿色清洁能源。三峡绿色空港示范项目由此正式启用。
  长江三峡区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功能区,而三峡机场是鄂西、渝东等区域的重要支线机场,也是湖北省除武汉之外最大的航空辅助集散中心。近年来,三峡机场承担的起降任务逐年增加,从2018年起降停靠飞机7.65万架次,增长到2019年的8.62万架次,停靠待飞期间使用燃油的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
  为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5月,国家电网宜昌供电公司与三峡机场签订能源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打造三峡坝区“绿色空港电能替代示范项目”。国家电网宜昌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工程师李兴衡介绍,通过廊桥岸电系统,靠港飞机停靠待飞期间由地面廊桥直供电代替传统航油发电。仅此一项,三峡机场每年可减少航油消耗2000多吨,减少有害气体排放6400余吨,直接用能成本会降低三分之二以上,同时还有效减少噪声及震动,大幅提升旅客乘机的舒适度。
  三峡机场公司副总经理吴颋表示,三峡绿色空港示范项目启用后,接下来三峡机场还将建设多能互补中心、电动汽车专属服务区等后续项目,努力将三峡机场打造成全国支线机场绿色发展的标杆,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李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