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中国第二大铜矿“绿色升级”年采选能力达1800万吨

2020-12-21 10:0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9日,记者从西部矿业集团了解到,西部矿业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18日正式启动生产,“绿色升级”后玉龙铜矿将拥有年采选规模1800万吨采选能力,每年产生效益约20亿元。
  玉龙铜矿是国内第二大单体铜矿,矿山位于青藏高原东部山区的昌都地区,西部矿业持有其58%股权。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工信部有色行业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加快建设藏东有色金属基地的重大工程。
  据悉,该项目共分两期,一期于2016年完工,已实现湿法及浮现采选能力230万吨/年,铜金属产能约3万吨;二期改扩建工程2019年4月全面启动建设,在2022年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铜金属量10万吨,规模将成为中国第二大,仅次于德兴铜矿。
  西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表示,目前玉龙铜矿进入绿色高效开发的新阶段,公司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高标准抓好矿山生产运行,把玉龙铜矿巨大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藏东高原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把玉龙铜业打造成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性企业,为藏青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李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