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全球能源专家聚焦“低碳发展 氢启未来”

2021-09-07 09:42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4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的“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上,全球多名能源专家聚焦“低碳发展 氢启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表示,氢能产业链条长,技术密集,涉及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以及氢的各种应用场景。“目前,制氢和运氢在整个产业链条中成本过高,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与电解制氢技术,可以解决中国在发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技术与创新中心主任道夫·吉伦提出,在绿色低碳转型中,发展氢能产业非常重要。未来,全球对氢的需求会极大上升,而目前最关键的是解决氢的生产成本,可以选择绿氢。同时,可以使用甲醇等作“支点”来减低氢的运输成本。
  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表示,氢气将成为英中两国合作中越来越重要和前景光明的领域。
  “英国采取很多措施来解决氢能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戴丹霓说,目前,英国可以在制氢、储氢、运氢等方面为中国提供经验,致力于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排放。
  丹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马海同样认为,国际合作对于氢能产业链的优化十分重要。
  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看来,要瞄准碳中和氢能产业发展窗口期。推动“硅-光-氢”新组合将成为未来清洁能源的终极解决方案,通过光伏制备绿氢,实现源头减碳化、过程清洁化、下游工业应用端脱碳化。(杨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