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中国农业银行获人民银行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113.68亿元

2022-01-19 10:41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日前,人民银行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顺利落地,向有关金融机构发放的第一批855亿元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中,中国农业银行获得资金113.68亿元。
  农业银行获得的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对应前期已发放的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碳减排重点领域贷款189.46亿元,支持国家电投张北“互联网+智慧能源”800MW风光电示范项目、大唐象山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等项目263个,支持企业197家,可带动碳减排382.56万吨,占人民银行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带动碳减排量的13.3%。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践行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使命担当,全面实施绿色金融战略,推进经营管理绿色转型,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营管理全过程,构建完善绿色金融治理体系,不断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着力打造绿色金融优势品牌。截至2021年末,农业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近2万亿元,同比增长超30%。
  后续,农业银行将充分利用好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等专项政策,围绕人民银行明确的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三大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助力煤炭、火电等涉煤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加大碳金融产品创新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绿色金融产品的覆盖面和市场影响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