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准能集团践行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 ——准格尔国家矿山公园以绿色文化引领绿色行动和高质量发展

2022-06-02 18:1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自然与文化多样性峰会的预热活动之一,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近日联合发布《践行自然与文化多样性—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得到各地积极响应。
  5月26日,位于内蒙古准格尔旗的准格尔国家矿山公园准能集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落成。在采矿后环境恢复与再生的土地上,建成集红色教育、党性锻炼、廉洁教育、文化交流、实践培训为一体的党员教育实践基地,配合露天印象展览馆、婚庆文化公园、生态农牧业产业园等矿山公园绿色规划建设成果,标志着准能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绿色文化引领绿色行动迈入新阶段。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善周现场主持落成仪式及“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推进会。
  这为深入推进中国企业绿色行动(CCGA)2030倡议,提供了特色党建新成果、央企形象新名片。也将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文化自信,打造服务鄂尔多斯乃至内蒙古党员教育实践示范新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新高地,助力地方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级实践创新基地,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群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