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积极响应“双碳”行动号召 全面助力“十四五”目标达成

2022-06-17 10:0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2022年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的指导下,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京发起了《加快推进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行动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行动纲要》发布宣贯会,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部署,推动减污降碳和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贯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主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滕建礼详细介绍了《行动纲要》的主要内容。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线致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中环协等领导致辞发言,对此次《行动纲要》的发布意义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与评价,各地生态环境系统代表纷纷介绍了各地“十四五”生态环保产业的最新规划。
  郭会长提到,要将《行动纲要》的要求和精神快速传递到各级地方,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宣贯工作,他呼吁各地环保同仁,能够以《行动纲要》为指引,共同将《行动纲要》要求落到实处,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产业贡献自身力量。
《行动纲要》发布宣贯会主会场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科技”)特别设立此次发布宣贯会分会场,积极组织公司内外,以集中现场学习和连线学习等多种方式参与会议,并在会后开展了系统化及深入的研讨。
聚光科技组织参加《行动纲要》发布宣贯会
  聚光科技作为中国环保事业的积极参与者,第一时间响应国家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以服务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为着力点,依托多年深耕服务环境保护领域的技术与经验,于2020年开始重点布局双碳业务领域,以温室气体监测为切入点,架设高、中、低精度温室气体监测技术和固定、移动、探空技术,对碳源、碳汇开展源、汇同步监测,并结合企业碳排放核算、通量模拟、传输模拟、清单反演、遥感反演等算法,为掌握碳排放现状,识别碳排放重点,形成碳减排措施,评估碳减排成效提供数据支撑。
聚光科技“城市温室气体监测应用平台”
  目前,聚光科技已建立了“算”(摸底核算)-“估”(达峰估算)-“管”(路径管控)-“评”(效果评估)的城市级(包含企业、园区)一体化碳排放管理体系。该管理体系以地空天一体化立体监测网(“一网”)、数字双碳管控平台(“一平台”)和碳排放核算及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一清单”),实现碳排放核算数据化、达峰预测智慧化、监测评估自动化、双碳管理业务化,助力中国双碳智慧管控目标的早日实现。
聚光科技“数智双碳”平台
  我国的“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绿色技术创新。加快双碳目标的实现,有利于提高国家产业和经济的全球竞争力,最终推动经济发展和绿色转型的同步实现。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在低碳日十周年当日,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纲要》,并组织全国环保工作者开展宣贯与学习,具有特殊及长远的意义,必将激发环保全行业的激情,同心戮力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聚光科技承诺:将坚守本心,在《行动纲要》精神的指引下,将纲要要求落实到我们今后的工作之中,坚定不移地履行生态环保任务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并积极倡导实行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奋斗不止。
  绿水丰涟漪,青山多绣绮。我辈同心共求索,唯愿城市入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