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聚光科技携新品亮相两场国际展会,科技创新为生命科学领域注入新活力

2023-06-01 16:46来源: 聚光科技编辑:雪儿
  2023年5月聚光科技亮相第87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和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简称:CACLP)。在两场国际展会中,聚光科技生命科学板块旗下的谱聚医疗、聚致生物、聚拓生物、谱康医学多个自主品牌,携多款国产化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全面展示聚光科技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突破与成果。
  5月1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第87届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前来参观聚光科技展台的专家、客户络绎不绝。自主研发的PreMed 5200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GeneTOF 3100核酸质谱分析系统、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 ClinCap 1000、MSFLO 台式质谱流式细胞仪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赞赏。
  聚光科技生命科学板块旗下谱聚医疗,自主研发PreMed 5200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PreMed 7000 微量元素分析仪、PreMed 3500 全自动前处理系统,聚焦临床诊断,可应用于氨基酸、维生素、外源性药物、激素、人体微量元素、有毒有害元素监测和临床液体的检测。其中,PreMed 5200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具备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纳入2022年度新制造业计划创新产品、优质杭产品目录。
  聚光科技生命科学板块旗下聚致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eneTOF系列核酸质谱分析系统,搭配完善的自动化体系,为客户提供包含仪器、耗材、试剂、软件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出生缺陷防控、药物基因组、肿瘤、传染性疾病等相关基因位点的分析。
  聚光科技生命科学板块旗下聚拓生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 ClinCap 1000 ,专为临床检测而设计,应用于多发性骨髓瘤、地中海贫血、糖尿病的检测;全自动单分子荧光免疫分析仪 SimFlo 1000 ,采用创新技术路线实现蛋白的数字化定量,灵敏度可达到fg/ml级别,对于新型标志物的发现、阿尔兹海默症等疾病的诊断以及药物研发过程的生物分析等具有重要意义。
  聚光科技生命科学板块旗下谱康医学,自主研发的SFLO系列全光谱流式细胞仪、MSFLO台式质谱流式细胞仪,聚焦细胞分析,可广泛应用于实验室工作中血液、肿瘤、免疫分型、药物学等多应用场景检测,及细胞生物学分析、生物工程、药物学、医学研究、血液学、细胞内抗原物质分析、生物安全检测、血液和细胞分析、肿瘤细胞的DNA/RNA含量分析等领域。
  在展会中,聚光科技积极与专家、客户充分交流,深度探讨临床质谱、分子诊断、生化免疫、流式细胞等领域在医疗产业中的应用与前景。
  5月28-30日,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是体外诊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旗舰展会之一,海内外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
  在聚光科技的展台上最引人瞩目的是两款重磅新品的发布。其中一款新品是由谱聚医疗研发的全自动前处理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张钧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副研究员禹松林、谱聚医疗董事长赵蕾、谱聚医疗总经理俞晓峰等专家、领导共同见证发布仪式的举行。
  全自动前处理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包括全自动样品前处理系统PreMed 3500和新一代液相色谱串联质谱PreMed 5600,可实现临床样品从采血管带盖上样到检验报告出具的全程自动化。来样即检、全封闭空间、模块化设计、全方位预警系统,使临床质谱检测更加准确、高效、安全、经济、稳定,临床质谱,让其真正成为“普惠大众”的精准医学成果。这一突破性的产品将为客户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推动中国临床质谱领域的发展并掀起自动化浪潮。
  全自动前处理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
  另一款新品是聚致生物研发的GeneTOF系列全自动核酸质谱处理系统,同济大学附属上海肺科医院检验科主任余方友教授、柏锘(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岚、聚致生物总经理吕全超、聚致生物市场部总监卜晨博士等专家、领导特邀出席了新品发布会。
  GeneTOF系列全自动核酸质谱分析系统是快速、准确、经济、高效的多重基因检测平台,独立自主研发,拥有多项关键专利技术。GeneTOF 2100/3100结合了PCR技术的高灵敏度、芯片技术的高通量、及质谱技术的高精度等优势,搭配完善的自动化体系,为客户提供包含仪器、耗材、试剂、软件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出生遗传缺陷、药物基因组、病原体多联检和耐药、肿瘤筛查和伴随诊断等相关基因位点的分析。
  GeneTOF系列全自动核酸质谱处理系统
  聚光科技于2020年正式进军生命科学新赛道,自主研发的PreMed 5200液相色谱串联质谱系统和PreMed 7000微量元素分析仪等核心技术平台,成功取得浙江省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入选杭州市创新优质杭产药械推荐目录名单;自主研发SFLO系列全光谱流式细胞仪与MSFLO质谱流式细胞仪,配套荧光与金属标记试剂、科研/临床检测服务,搭建全国领先的细胞分析全新流式平台;
  自主研发GeneTOF 2100/3100全自动飞行时间质谱分析系统为全国产新型多重分子诊断平台,已经同多家知名IVD企业达成业务合作;ClinCap 1000全自动毛细管电泳仪为国内首款活动医疗器械资质同类产品;SimFlo 1000全自动单分子荧光免疫分析仪为创新超敏蛋白定量平台,有望在阿尔兹海默症筛查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此外还正在研发高通量毛细管电泳分析系统,已成功申请浙江省“尖兵计划”立项。
  未来,聚光科技将继续坚持“为人类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积极开拓生命科学领域市场,专注自主研发,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实现国产化替代,为生命科学领域注入新活力,并与上下游企业及科研机构密切合作,打造完整产业生态链,为医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