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九家企业因超标排污被立案处罚

2019-12-09 14:2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对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截至11月18日在线监测数据严重超标的单位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核查,9家企业或单位超标排放污染物情况属实,超标排放污染物企业均被立案处罚。
  据介绍,这9起案件分别为:
  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废水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7月以来,企业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在线监测均存在超标数据,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栾城区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10万元。
  承德市隆化县污水处理厂废水总氮检测数据超标案件。7月12日,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排放废水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总氮数值超标。承德市生态环境局隆化县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25万元。
  承德市隆化县庙山污水处理厂废水总氮检测数据超标案件。7月12日,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排放废水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总氮数值超标。承德市生态环境局隆化县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25万元。
  秦皇岛市河北斌扬集团山海关公牛啤酒厂氨氮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9月16日、9月19日,企业废水氨氮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山海关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20万元。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中冶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废水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7月,企业废水COD、总氮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企业处罚80万元。
  唐山市玉田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废水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今年二季度以来,企业废水在线监测数据持续超标,唐山市生态环境局玉田县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50万元。
  邯郸市河北艾玛森建材有限公司烟尘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9月21日,企业烟尘在线监测数据超标。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鸡泽县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10万元。
  石家庄高邑县凤城污水处理厂废水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今年10月以来,企业废水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累计超标21天,其中废水COD在线监测日均值浓度累计超标4天。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高邑县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对企业处罚20万元。
  唐山市蓝海实业有限公司焦炉烟囱烟尘在线监测数据超标案件。经查,企业10月份以来,废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累计超标31天,企业于11月13日关停。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迁安生态环境分局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处以罚款20万元。 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闫兆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