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靓丽的环境监测女兵

2019-09-12 09:1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时间:8月13日8:48
地址:重庆市铜梁区玉泉路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重庆的天气一下变得火辣起来。8月13日早上,时针刚刚指向7点半,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的12名监测人员已经整装出发了。

  监测站的男性较少,女同志们也要承担大量工作。只见她们全副武装,沿着笔直而窄小的梯子吃力地向上攀爬,没多久就大汗淋漓。最难受的是汗水流进眼睛里,却无法腾出手来擦拭一把。

  中午是太阳照射最强的时候,彩钢铁皮楼顶就像火热的铁板,站一会儿就感到脚底发烫,双脚要轮番交替站立才行。因所监测企业烟囱较多,直到下午1点多钟,她们才把所有的烟囱监测完毕。

  冲锋在前,无惧无畏,奋战在监测一线的女同志是生态环境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刘海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