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巡护山林一片绿 密林深处写人生

2019-10-22 09:56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编辑:南筏

 

                                                    二郎坝林场鳌山管护站全景。

                               巡护途中的护林员,森林防火、防盗伐林木、林区巡护等是他们的主要职责。

                                             护林员发现驴友误入深山后,护送他们离开。

                                                 护林员巡护途中用手持设备做标记。

                         护林员在山上一待就是二十多天,一上山就要带够二十多天的食物。图为护林员上山带的干粮。

                           护林员巡护途中,走累了就席地而坐休息。图为护林员在水边歇息,吃自己带的午饭。

 护林员同不少野生动物成了“好朋友”。图为护林员同野生金丝猴握手。

    该管护站处于无人区,属高寒地带,年平均气温5摄氏度,冬季最低气温零下30摄氏度,周围20公里内无人居住,条件极度艰苦。森林防火、防盗伐林木、林区巡护等是护林员的主要职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护林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二郎坝林场鳌山管护站地处秦岭太白山区,位于陕西省太白林业局最南端,海拔2235米,是陕西省海拔最高的管护站。该管护站现有护林员6名,辖区共有林班35个,管护面积5748.6公顷。该管护站辖区属大熊猫走廊带。植被丰富,垂直分布明显。2007年陕西省太白局曾在此建立了国家一级保护树种红豆杉培植基地。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陕西省太白林业局二郎坝林场的绿色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