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爱岗敬业 恪尽职守的环保人

2020-04-29 11:52来源: 舞钢市环保局编辑:李保明

  他,是环保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员工,在舞钢市环保局办公室工作。做好局办公室里每一个电话的接听,每一份文件的传阅,每一份材料的校对等后勤保障工作是他的职责。工作繁琐复杂,但他始终保持着不马虎、不拖沓,一丝不苟严谨的工作作风,为局办公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默默付出着。
  他,是一个90后,虽然年轻,加入环保队伍时间也不长,却用自己的那份虚心、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份内敛,赢得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认可和赞扬。
  他,名叫王立新。2019年6月,经过公益性岗位考试、面试和培训走上了环保岗位,被直接安排到局办公室工作。
  王立新明白,一个单位的办公室是“后勤保障中心”,小事办好了就是小事,小事办不好就影响全局方方面面的工作,贻误工作就是大事。因此,王立新到环保局办公室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奋进取,踏实肯干,积极学习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工作中未出现任何差错。为了文件办理他每天都要穿梭于楼道间,有时为了签阅一份文件就要跑几趟。需要哪科室办理的文件,他看后直接把复印件复印好交到签阅人手中。
  王立新任职以来,他把全身心投入到所挚爱的环保事业上,他没因家里孩子小而影响过工作,甚至在 2019年12月份,他媳妇二胎怀孕13周因羊水早破在外地医院保胎,在随时都有可能流产或感染引发败血症,子宫切除,器官感染衰竭,胎儿胎死宫内等的并发症的情况下,王立新也没有影响工作。为了挽救肚子里的小生命,他媳妇孤身一人在外地保胎,王立新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还是每天坚守岗位,早来晚走,因为他知道,环保当前工作繁忙,办公室人少事多,缺一个人真的就转不开场。王立新为了不耽误工作,周五晚上去外地陪媳妇,周末晚上再回来,匆忙辗转两地之间,就是为了不耽误下一周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打破了所有人的生产生活秩序。就在疫情严重,全国封锁,陪护不成的时候,王立新媳妇因自己在医院只能吃馒头稀饭,营养跟不上,宝宝还是在28周时候早产,因为胎龄太小,又紧急转往郑州市儿童医院救治。目前,儿子还在郑州市儿童医院保温箱里养护着。即使这样,王立新也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
  舞钢市环保局党组得知王立新事情时很是担心,为他的担当精神所感动,为他的恪尽职守而感动,为环保局干部职工的团结干劲倍感欣慰。局长曹绍刚说,正是有这样一群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环保攻坚人用忘我的工作和艰苦的付出,才换来了截至4月27日舞钢市86天的优良天数,前四个月国控和省控出境水断面全部达标排放的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