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曲格平新作《美丽中国梦 我的环保人生》出版

2020-09-25 16:37来源: 中国环境编辑:杨泽帆
  近日,年逾90高龄的中国环保事业的开拓者和践行者曲格平先生完成了新作——《美丽中国梦 我的环保人生》。在书的扉页题词中,作者写道:“半个世纪,我几乎从未离开过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也见证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曲折历程。”
 
 
  在书中,作者聚焦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开拓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以自己亲历亲见,为读者勾画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的历史画卷。
  从中国代表团出席斯德哥尔摩人类环境会议所带来的环境觉醒,到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从中国第一部环境保护法的颁布到环境保护基本国策的确立,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录,向读者展示了中国一代环保人,不断付出的艰苦努力。
  曲格平在回顾了中国环保事业发展历程后表示:“自从1972年参加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以来,我多次参加各类国际会议,深深感受到环境保护奉行的‘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的理念,以及为保护地球环境而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最具全球视野的事业。我致力于推动我国与国际社会在环保事业上的合作。”
  对于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后的道路,曲格平寄语读者:“希望全社会都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所有人都能用生态意识促进自己思想观念的深刻转变,提高自己的生态素养,加强行为规范,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中走出来,向着生态文明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