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护林员搭档26年 每天起早摸黑守护9.8万亩青山

2021-12-15 10:34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2月14日,湖南五盖山国有林场,天一亮护林员邓长青和盘龙定便开始整理行头,为一天的护林巡山工作做着准备。
  五盖山国有林场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总面积9.8万亩,其中生态公益林8.7万亩,人工林1.1万亩,森林覆盖率98.68%,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邓长青和盘龙定这对老搭档,管护着其中2万亩左右的原始森林,至今已有26年。每天,这对搭档都要进行两次巡山,通过骑摩托车和步行的方式来回200余公里。
  从最初的徒步巡山到如今森林里修通了防火道可以骑行摩托车,邓长青和盘龙定见证了五盖山国有林场里参天大树的长成,也看到越来越多的野生动植物选择在此栖息。在护林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五盖山国有林场获得“全国十佳林场”称号。(李贵 胡李博 黄钰凌 徐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