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陈晓霞的抗疫故事

2022-03-24 11:06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疫情袭来,即将退休的她主动请缨:“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陈晓霞的抗疫故事

  陈晓霞,1972年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7月,她即将正式退休。多年来,她始终恪尽职守、踏实工作,坚持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第一线,尤其是2010年负责鹤城区生态创建工作以来,积极做好穿针引线工作,牵头开展监测数据对接、创建资料收集、基础数据录入、协调政府部门等工作,2018年获湖南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先进个人,为鹤城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长期高强度工作,她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腰椎间盘突出和hpv感染),目前正处于治疗阶段。

  318日中午,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领导班子正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电话那头传来污染防治股副股长陈晓霞斩钉截铁的话语:“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和你们战斗在一起!”


  在得知局班子提议在本次防疫工作部署中不给予她安排任务后,陈晓霞第一时间打电话表明自己坚决的态度。

  31817时,陈晓霞准时出现在城中街道办事处门口,受领了此次疫情防控重点地段——鹤洲社区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的任务。她脸上挂着微笑,说:“总算没有落下我。”

  1730分,她驱车来到鹤洲社区,跟负责人对接后,主动承担起了风险较大的核酸检测登记任务。望着排成长队的待检群众,陈晓霞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半点松懈,认真核实每个群众的信息。


  18时、19时……一直到319日凌晨2点,一向不能久坐的她,硬生生的登记桌前坐了7个多小时,登记住户200余户。看着她憔悴的身影,工作人员纷纷劝她休息一下,陈晓霞却摇摇头说:“疫情当前,大家都要各司其职,我还有不到5个月的工作时间,必须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319日凌晨2点半,收拾完资料后,陈晓霞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的方向走去。那柔弱而又坚毅的背影,诠释了一位即将退休党员干部的奉献情怀,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为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为鹤城战“疫”凝聚了强大的力量。  本报通讯员刘卫彤 唐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