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她,守护青山16年,上榜“中国好人”

2022-05-31 15:22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以“云”发布方式,在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记者注意到, 守护青山16年的江西省“最美森林医生”王翠红上榜。
  据了解,南昌市湾里作为市区森林公园和天然绿肺,森林病虫害防治尤为重要,王翠红正是湾里管理局农林办的一名工作人员。
  林业工作经常在山上,非常辛苦,冬天严寒,夏天炎热。16年来,为了调查和监测虫情,王翠红任劳任怨,走遍了每一个林场、苗圃和每一片山林,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知识及实践经验,提供了大量详实可靠的测报基础数据。
  “我在湾里长大,对这里的山山水水很有感情,这几年湾里的游客越来越多,生态越来越好,感觉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也非常有意义。”王翠红说。
  由于政府重视、资金保障、防治到位,湾里多次荣获江西省政府松材线虫病考核优胜单位。
  “中国好人”们的事迹引起网友的共鸣:“每一个中国好人都是一盏指航的‘道德灯塔’,他们在平凡中守望道义的自觉、守望善良的温暖、守望人生的高度,向他们致敬。”
  中央文明办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生动讲述新时代身边好人故事,集中展示平凡英雄风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共有16077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作者:中环报记者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