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人物风采:做守护碧水蓝天的“环境卫士”

2023-04-12 15:45来源: 平舆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做守护碧水蓝天的“环境卫士”
  刘栓同志是平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位基层的环保执法工作者,多年的环境执法工作使他积累了丰富的执法检查经验。在日常执法检查时,他仔细检查并询问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从企业环评手续、排污许可办理情况到企业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再到企业应急管理情况,检查期间,他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坚持查问题求真相。
  他在执法工作中始终秉持着“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在一次次的摸、爬、滚、打中练就了一身环境监察执法真功夫的环保老兵,一个用赤诚守护着平舆的蓝天碧水净土的环保卫士。
  他始终以身作则,带领执法人员不畏酷暑、头顶烈日深入企业检查污染治理设施、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排污许可证落实、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情况,用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丰富的执法经验,帮扶企业全面排查问题所在,找到整改方向,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铁军风采。
文/图:常军锋 来 源: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