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净土 > 正文 >

长江源头区域首批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站设立

2019-08-07 15:25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记者6日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获悉,长江源头区域首批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站设立,旨在通过监测湿地生态系统,评估生态功能,探索退化机制并寻求保育策略与途径。
  长江源头区域首批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站分别设在海拔4200米的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海拔3700米的巴塘河国家湿地公园,由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玉树市林业和草原局及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共建。
  项目实施方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葛岳静介绍,长江源头区域首批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站将开展湿地生态系统监测、水鸟栖息地评价、水源涵养生态功能评估、种群动态及遗传学研究、保育研究等工作。
  据了解,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首个以黑颈鹤及繁殖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而巴塘河国家湿地公园则为长江重要水源涵养地。
  葛岳静表示,通过项目实施将为高寒湿地保护与重建提供解决方案,以此保障湿地动植物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