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碧水 > 正文 >

北京地下水位连续六年回升 水生态健康状况持续改善

2021-12-01 11:19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11月30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专场。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进怀介绍,北京市地下水位连续六年回升,截至2021年11月19日,全市平原区地下水平均埋深为16.93米,地下水水位比年初回升4.98米,地下水储量增加25.5亿立方米,实现了“藏水于地”的目标。大范围跨流域生态补水工作不仅使河道内水质明显改善,各类污染物浓度指标大幅下降,还使一些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水生态功能得到恢复,水生动植物种群稳步增加,黑鹳等一批珍稀水禽成为常客留鸟。水生态健康状况持续改善,主要河湖实现了水清、岸绿、安全、宜人,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董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