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辽宁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18-11-09 15:0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通过治理以后,人们沿着泉水河边遛弯健身,心情特别好,感谢政府投资和治理,给人民带来了福祉。”辽宁省大连市民楚诗华感慨地说。

  泉水河黑臭水体治理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给大连的23项整改任务之一。这些反馈给地方的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如何?效果如何?群众满意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辽宁省开展“回头看”,给辽宁省各市做一次“考试”。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辽宁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后,连日来,辽宁省各市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部署,表示要切实增强接受督察、支持督察的自觉性,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做到全过程支持配合、全方位整改落实,坚决配合完成督察“回头看”各项任务。

  截至11月8日16时,辽宁省政府及1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政府在其官方网站设置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里,已将第二批信访案件受理情况向社会公示。抚顺、本溪等市政府已将第三批案件受理情况向社会公示。

  大连市要求,要坚持从严从细从实,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已完成整改的“改到位、不反弹”;正在落实整改的“有方案、有推进、有阶段性成果”;省、市整改方案中有明确时间节点的,严格按时限要求全面整改到位。大连市同时提出,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督办和执纪问责。

  11月6日,大连市政府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涉林问题整改推进会。针对中央环保督察涉林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大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对涉及地区和单位进行了严肃约谈,逐案对照中央、省、市整改要求,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加大力度整改的办法,按要求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大连市政府对各地区的整改工作多次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市林业局全面跟踪督促检查各地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切实把约谈要求落到实处。

  在日前召开的本溪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季度推进工作会议上,本溪市市长田树槐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坚决把督察整改责任扛起来。要深入落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举措,对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发现的环境问题,全过程实施挂图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坚决做到真整改、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