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毁草毁湿毁林现象得到遏制

2018-12-18 14:3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针对毁草毁湿毁林问题,吉林省长春市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目标,确定整改时限,同时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涉林涉草涉湿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全市未新增涉林涉草涉湿违法案件,被毁地块按规定时限已完成恢复或处于恢复之中。

  各级林业公安部门主动介入,重点对毁林毁湿案件进行查处和侦办。畜牧部门对破坏草原的群众举报、涉刑事案件及毁草面积等情况集中核实梳理。农安县启动了退化草原整治工作,在波罗湖保护区建设两个虫情监测点,全面规范草原保护和管理。

  长春市加强对毁草毁湿毁林问题的核实、查处和整改。截至目前,已核实的涉林案件58起,其中44起已完成整改还林,还林面积242.4公顷,4起将于明年5月底前完成还林,另外10处涉及采矿毁林地块由国土部门牵头正在组织恢复。

  下一步,长春市相关部门将对未完成恢复的地块和项目实施跟踪监督,确保如期完成全部恢复任务。同时“举一反三”,严格排查辖区涉林涉草涉湿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落实退化草原植被恢复措施,加强草原防护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治理退化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