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海口生态系统生产总值

2019-01-23 14:5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2015-2017年三年间,海南省海口市生态资产增加了1.6%,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增加了15.6%,产品提供、调节服务和文化服务的价值均有增长。

  《海口市生态资产与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近日通过专家评审。《报告》显示,海口市生态系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在不断增强,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海口市率先对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实践,成为全国首个探索建立GEP核算体系的滨海型省会城市。

  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报告》方法先进,系统评估了海口市森林、灌丛、草地、湿地、农田和海洋生态资产的数量与质量,核算了海口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研究成果明确了海口市生态资产、生态系统状况和生态效益特征,为将生态保护效益纳入经济发展考核体系、评估生态文明建设进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