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宁波:北仑污染防治显成效 

2019-01-30 14:46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编辑:雪儿

近年来,北仑区把“守住绿水青山”作为发展底线,最大限度地将生态资源禀赋的优势发挥出来,让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富民效益最大化,让山青水绿天更蓝。一方面,聚焦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北仑通过光伏发电和天然气项目的实施实现了节能减排双赢,总计利用闲置厂房屋顶160万平方米,完成了淘汰落后产能、关停和取缔小企业小作坊等工作的年度计划。

另一方面,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北仑共投用清洁能源公交车604辆,占总运营车辆的85%。2018年4月,浙江北仑投用了首批清洁能源出租车,截至目前,北仑区清洁能源出租车已达九成以上。

截至目前,北仑区已建成梅山湾沙滩公园、九峰山旅游区、丽盛玫瑰庄园等多个全电景区。据了解,今年北仑区将继续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牵头、企业为主、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燃煤烟气、工业废气、车船尾气、建设扬尘和城乡废气治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