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广东将投2亿元推进10个森林生态园建设

2019-03-21 14:2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雪儿

记者20日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今年广东省将投资2亿元,推进10个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

据介绍,示范园将依托国有林场、森林公园,突出资源特色,高标准打造集森林旅游、森林康养、自然教育、科技示范、林下经济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示范园,发挥其综合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区域林业新业态发展。

近年来,广东省林业部门大力推广“森林+文化”“森林+体育”“森林+教育”等“森林+”系列活动,积极培育森林康养、森林体验和自然教育等森林旅游新业态,2018年广东省认定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0个,成功承办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全年实现旅游人数超3亿人次,旅游收入超1800亿元。

目前,广东省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基本完成并通过省级验收,全省国有林场整合为206个,其中定性为公益事业单位202个。广东国有林场已由砍树人变为看树人,生态公益属性更强。依托国有林场改建为森林公园,发展森林旅游已成为广东国有林场发展的新趋势。

今年,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将在广东各地举行。其中,系列活动之一的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分会近日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沙头角林场)开幕。据了解,2016年广东省属国有林场改革拉开序幕,广东省沙头角林场改为省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开启了生态经营性林场向生态公益性林场转型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