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贵州已关闭取缔86家“散乱污”企业

2019-07-29 15:36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据了解,自贵州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来,通过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将关闭取缔企业123家,目前已经关闭取缔企业86家。此外,还立案查处了29家企业,责令停产整治37家企业。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230家,除了部分企业被立案查处、责令停产整治和关闭取缔,还有46家企业将进行整合搬迁,目前已整合搬迁8家企业;61家企业将升级改造,目前23家企业已完成升级改造。
  根据《贵州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底前,贵州各地将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根据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以及土地、环保、质量、安全、能耗等要求,严格执行“散乱污”企业及集群整治要求,实行拉网式排查和清单式、台账式、网格化管理。
  贵州将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对“散乱污”企业实施分类处置。列入淘汰类的,基本做到“两断三清”,即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列入整合搬迁类的,按照发展规模化、现代化产业的原则,搬迁至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列入升级改造类的,树立行业标杆,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同时,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