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青海省副省长调研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9-09-20 10:2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青海省副省长匡湧近日赴西宁市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匡湧指出,做好垃圾分类是国家的一项重大部署要求,是助力青海省深入实施生态环保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的要求,是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宣传教育是先导,要发挥好学校主阵地、妇女青年的先导作用,先行加大宣教力度;制度规范是基础,要健全制度规范,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社区家庭是主体,要充分调动社区干部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监督考核是手段,要完善考核方法,科学设定考核标准;持之以恒是关键,要加强科学管理,推动习惯养成,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
       匡湧强调,要不断深化认识,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政策,因地制宜科学确定垃圾分类实施范围。坚持目标导向,开拓思路,打破地域界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实现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做好项目资金保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项目与政策同步谋划,设施和各环节同步推进,推动形成同频共振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