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四川省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完成首批进驻

2019-09-24 10:27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编辑:cfej2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进驻资阳、绵阳、达州、宜宾和南充5个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标志着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完成首批进驻工作。
       按计划,四川省将于9月底前完成对上述5市的专项督察,11月底前完成对泸州、内江、巴中、德阳、凉山5个市州的专项督察,明年将对其余11个市州开展专项督察,最终实现对21个市州的专项督察全覆盖。
       此次专项督察主要针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市(州)、县(市、区)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开展督察,特别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报告,主要内容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专项督察发现的有关问题将实行分类处理,对容易解决的,现场移交移送;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专函专办、挂牌督办、行政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重要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现场进驻结束后,由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有关权限、程序和要求移交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被督察地方党委政府。
       根据安排,督察组在进驻期间,将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