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江苏省: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12-17 10:4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赵世勇日前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明年工作早研究、早谋划,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要早部署、早启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在听取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世勇表示,2019年,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上态度鲜明、思路清晰、坚决有力,紧紧抓住了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核心,在治污减排、监管执法、环境监测、制度改革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管理创新亮点突出,治污攻坚成效显著。
       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赵世勇提出,要务必对标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一方面,要紧盯国家目标考核,在大气上,强化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精准指导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确保完成全年改善目标任务。在水环境上,紧盯重点断面不放,巩固治理成果,争取今年取得更好成绩。在减排上,对照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目标,确保完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4项污染物减排任务。另一方面,要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着重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全国人大执法检查交办问题、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省人大审议的省级突出环境问题和省政府挂牌督办项目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