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因环境问题 湖南省向14市州发出预警函

2019-12-20 10:0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近日,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14市州党委政府发出预警函,督促地方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为确保完成问题整改,年底按时交账,湖南省整改办对各市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全国人大水环境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整改任务、列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主题教育重点整改清单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领导干部离任(在任)审计指出问题,以及挂牌督办、约谈问题等进行了调度梳理,决定对2019年12月31日前应完成还未完成整改的共计110个问题进行预警。督促各市州进一步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按时限完成问题整改和验收销号。
       目前,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已经启动,湖南省整改办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完成整改的尽快组织验收销号,确保达到整改标准;对超过整改时限未完成的问题、未完成年度整改任务的问题、上报完成整改未完成验收销号的问题以及挂牌督办未摘牌的问题予以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