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中国环保产业市场空间加速释放

2020-07-30 11:1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生态环境部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邹首民介绍了这一情况。
       他介绍,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环保产业的营收达到1.6万亿元左右,比2017年增长18%以上,远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速。
       同时,环境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环境治理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我国环境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一般污染治理技术和产品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有些技术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如火电超低排放技术、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技术等。
       此外,环境服务模式不断创新,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在生产环保设备、建设环保设施的同时,环保企业把工作逐渐向环境服务领域延伸,第三方治理、环境绩效服务、环境金融等服务业态呈快速发展态势。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环保产业发展,从加大资金投入引导、拓宽和规范环保产业市场等方面积极推动环保产业发展。”邹首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