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福建深入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见效

2020-09-15 10:2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2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省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突出绿色发展,强化生态环境硬约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持续探索创新河湖治理的有效机制,全面系统推进福建省各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要坚持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要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用重大工程项目带动生态环境治理。要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福建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于伟国多次研究部署,多次赴基层一线督导,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优、领先全国。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正式反馈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整改实践,把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首要前提,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认真开展“八个专题”学习培训,深化“五个对照查找”,抓好“四个有效转化”,并先后建立省领导包案整改、第三方监督评估等狠抓落实6项工作机制,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分解为“13+3”个具体问题,全部由省领导包案负责整改,确保各项具体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