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广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020-09-23 11:58来源: 大洋网编辑:cfej2

       据悉,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20年8月和1~8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今年1~8月,佛山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20位。
       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佛山空气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上半年,佛山市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7、31、40、21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CO)日平均浓度的第95百分位数为1.0毫克/立方米,臭氧(O3)日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浓度的第90百分位数为128微克/立方米。按照空气质量指数(AQI)评价,全市优良天数占上半年有效天数的94.5%。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全市六项污染指标浓度均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O3浓度有所上升,其他五项污染指标浓度均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