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石家庄强化涉疫情环境监管

2021-01-27 09:3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连日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办公室,执法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逐一指导各县(市、区)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

     “要确保一旦有人入住,能够立即按要求对医疗废物和污水进行有效处置,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执法人员边核实情况边叮嘱说。

     据介绍,为加强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市、县两级环境执法力量,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点、发热门诊等医疗机构,以及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接纳医疗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单位环境整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生态安全线。

     连日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10个执法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污染防控工作方案》,深入一线,热心帮扶,对各类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情况、贮存场所、转运环节等从严从细督导帮扶,坚决杜绝医疗废物流失、泄漏和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