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安徽省: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2021-03-25 10:1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近日深入萧县、谯城区,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从政治上、大局上、长远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锦斌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决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压实“点对点”“长对长”整改责任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李锦斌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大力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完善能源“双控”制度,加大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力度。要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有效发挥森林、湿地的固碳作用,推进森林城市、森林乡村建设,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