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中国水漆20年,“蓝途”助力国家大环保

2018-05-08 09:2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明辛

中国水漆20年,“蓝途”助力国家大环保

图为晨阳水漆工人在为鸟巢涂水漆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鲁昕 近日,中国水漆二十周年“蓝途”庆典在河北保定举行。此次庆典以“保护绿水青山,共创水漆时代”为主题,践行“蓝天保卫战,征途二十年”的理念,展示了水漆发展的新思路、新作为、新科技和新模式,推动中国水漆事业新发展。

    早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水漆就已经由国外引进至国内,中国涂料水性化之路也由此开启。从1998到2018年,中国水漆历经二十年的发展之路,中国水漆终于在近几年迎来了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水漆的新时代已然开启。始于1998年的水漆民族品牌——晨阳水漆,自创立之初就与中国水漆的发展息息相关,它目睹了水漆行业的新生和艰难发展,也见证了水漆事业的繁荣与壮大。

    晨阳水漆始终为消费者考虑,坚信环保健康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成立之后的十几年时间里把业务重心布局在水漆事业,潜心于水漆技术的研发和水漆产品的生产,引领水漆行业的发展与改革。随着近些年全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国水漆终于迎来市场的全面繁荣。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作为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之一,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治理对象。中国水漆研究院的研究结果显示,每生产并使用1公斤水漆,其替代溶剂型油漆所减少的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为0.8公斤。另外水漆直接以水作为溶剂,与溶剂型油漆相比不含有毒致癌物质,不会向空气挥发,对人体健康无害。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绿色中国离不开政府、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在我国涂料行业“油转水”的大趋势下,发展水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正如晨阳水漆所言“发展水漆事业,我们将在新时代助力‘蓝天保卫战’,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保护绿水青山,同时满足人民对健康环保的诉求”。

    在以晨阳水漆为首的水漆品牌的引导下,整个水漆行业必将朝着更加科技化、智能化、健康化的方向发展,开启水漆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