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邢台市长调度大气污染防治 全面推进“双代”工程

2019-11-07 15:3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河北省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召开第九次调度会议。邢台市市长董晓宇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靶向施治,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坚决扭转大气污染不降反升局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董晓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散煤污染治理,全力推进“双代”工程和洁净煤推广应用;强化工业企业管控,严格落实钢铁、焦化、玻璃、水泥等企业减排清单;强化“六尘共治”,完善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扬尘治理体系;强力推进运输结构优化,提高大宗货物铁路运输比例,加大对重型柴油货车超载超限、尾气超标等查处力度;强化重点区域管控,在加强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上下功夫,真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董晓宇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共同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形成强大震慑。严格落实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恶化、重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坚决追责问责。记者 张铭贤 通讯员 陈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