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11-08 14:04来源: 广东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11月6日上午,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原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陆新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銮等领导出席会议。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余锦和在会上作《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由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仇荣亮主持。

  会议通过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监事会,表决通过了《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关于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会费标准》及14项学会管理制度。会议同时举行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广州)服务站授牌仪式和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珠海富山)科技服务站签约仪式,颁发了2019年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和2019年广东省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并对2019年广东省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学生在行动优秀人员和团体进行了表彰。
  陆新元、郑庆顺在会上先后致辞,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陆新元介绍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积极推进“大学术”和“大传播”体系建设、面向会员和基层服务的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国家学会和省学会紧密合作关系提出了希望。郑庆顺要求学会坚持围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这两项基本职能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努力打造省内一流现代科技社团。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张树焕出席会议,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为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新当选的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陈金銮在讲话中表示,担任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荣幸且责任重大,接下来将带领学会继往开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积极发挥智库作用,服务生态环境管理科学决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助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高水平多层次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繁荣;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承接政府职能委托或转移;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民环境素养以及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筑牢会员根基。
  周德全书记在最后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学会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环境科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三是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他强调,省生态环境厅将支持学会依据国家对学会改革的规定依法有序承接政府委托或转移的科技政策研究、技术培训、科研评估等环境科技公共服务职能。学会要加强党建和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带群建,引导学会工作人员和广大会员增强政治意识,有序参加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要不断提高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对政府委托和转移的职能和任务要能接得稳、接得住和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