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385项重点工作交办各县区部门

2020-03-25 14:3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山东省菏泽市近日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继续以市委书记、市长交办单形式,将今年385项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任务交办至涉及的11个县区和12个市直部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结合实际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并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
  市委书记张新文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考核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经济、抓生态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全力推进“四减四增”,持续打好9场标志性战役,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完善考核制度、考核指标,用好问责武器,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倒逼负责。
  市长陈平就具体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要重点抓好扬尘污染治理,严厉打击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加强工业企业治理,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严查重罚;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及时处理市民反映的餐饮场所油烟、噪声、异味等问题。
  同时,抓好乡村污水治理,在去年完成乡镇驻地及周边1136个村庄污水治理的基础上,今年再完成1298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抓好涉水企业环境监管,始终保持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进一步加大巡河频次和考核力度;建立完善全市水质预警、应急体系,绝不允许超标污水汇入下游。作者:周雁凌 董若义 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