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青海首笔林业碳汇交易实施

2020-05-20 10:4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向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交付了第一笔基于碳核证标准的林业碳汇。这是青海省规模最大的林业碳汇项目。
  该笔林业碳汇量是由双方共同协作,在青海省东部河湟地区实施的林业碳汇项目,核证减排量共计25.46万吨。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恩光说:“该项目旨在通过在荒废或退化土地上进行植树造林增加碳汇吸收,其顺利实施对确立高海拔地区碳汇造林标准和示范,推进生态保护建设和可持续投资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在已经完成碳汇量交易的造林同类项目中,青海项目植树造林规模最大,3个项目总面积近60万亩。3个项目在核证碳标准允许的最长100年期限内,可以达到项目周期年平均吸收量190万吨。
  青海省自2008年起探索林业碳汇基础性研究工作以来,与国际机构合作开展前期研究。
  “未来,我们将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金融支持、多方参与的原则,继续探索有高原特色的碳汇发展方式,提升项目设计水平,增强项目国际竞争力,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林业碳汇发展新路径。”王恩光说。作者:夏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