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生态环境系统有三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1-04-29 09:3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全国共有397个单位和1197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据不完全统计,生态环境系统有3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一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生态环境系统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分别是: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副处长李娟(女);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职工、高级工程师张慧敏(女);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测试科工程师丁肖怡(女)。
  生态环境系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集体是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与管理室(生态环境监测计量中心)。此外,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生态环境处(“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此次也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适度扩大表彰规模,选树更多先进典型;二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四是涵盖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
  此外,今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参照2020年全国劳模表彰时的做法,重新设计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章奖牌,并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次性奖金标准提高到1万元,进一步彰显荣誉和奖励层级。作者:谢佳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