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环境茶座 > 正文 >

聚焦生物多样性 第十七期“环境茶座”在京举行

2021-05-20 15:40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2021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记协共同主办的第十七期“环境茶座”近日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在行动”。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业界专家与环境领域的记者编辑交流探讨了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热点话题。
  原中国环境科学院生态研究所首席专家张风春回顾了过去20年中他所亲身经历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历程;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项目经理彭奎探讨了环境组织在社区保护中发挥的作用,从基层实践和民间智库角度阐述保护政策如何更好落地;阿拉善SEE基金会理事、项目审核委员会主席朱仝介绍了基金会如何资助地方环保组织开展工作;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海洋项目专家杨松颖着重介绍了与海洋相关的保护项目开展情况。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这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2021年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昆明召开。近年来,我国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措施,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普宣传活动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
  自2019年以来,中国环境记协通过举办“环境茶座”活动,介绍和传播生态环境治理中的前沿话题,引导舆论,推动典型经验推广和问题解决,吸引了一批业界专家和媒体记者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社会效果。(记者 曹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