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共同加强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宣传

2019-09-23 15:2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9月20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环境报社在成都签署2019年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传递福建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的坚定决心,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福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受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委托,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与中国环境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瑞农出席签约仪式。

  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也是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历届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绿色发展责任,提升绿色发展福祉。多年来,福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领先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向新高度。今年上半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福建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大气、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优。其中,9个设区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98.6%,同比升高2.0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8.5个百分点。12条主要河流水质总体为优,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97.2%,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2.7个百分点。全省小流域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88.1%,同比上升7.1个百分点。

  据了解,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合作体系、强化新闻宣传、增加宣传频次、拓宽影响渠道、加强舆情引导、深化网信合作、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配合开展新闻采访调研、社会宣传等活动,互相加强战略合作内容信息交流,积极发出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好声音,讲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故事,做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文章,助推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迈向新高度。 (魏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