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芒市一家加工厂拒不执行处罚决定

2019-11-14 13:4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云南省芒市风平镇一家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厂非法排污,并拒不执行生态环境部门责令停建的决定,近日被处以11.05万元的罚款,项目负责人被行政拘留8日。
  5月15日,德宏州生态环境局芒市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厂废旧塑料颗粒加工生产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就擅自开工建设,当即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的决定书,要求在未通过环评审批前不得开工建设。
  6月20日,执法人员复查时发现,业主在签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后,未停止建设,不但将生产设备全部建设完成,还擅自投入生产,生产过程中多处环节产生灰黑色生产废水,并夹带大量泡沫和废渣直接排入未采取防渗处理的露天坑塘内。
  检测显示,未采取防渗处理的坑塘内废水的监测数值均超过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
  芒市分局责令业主停产并限期完成污染治理,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