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把黄河打造成一条生态之河

2019-12-31 10:0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近日,由黄河上中游管理局、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水利厅联合主办的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座谈会,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
  座谈会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交流讨论等形式,交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共同探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及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等人分别作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报告。
  会议还形成了携手共建幸福黄河倡议书,倡议抓紧开展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形成社会共识,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干在当下,把黄河打造成一条生态之河、安澜之河、法治之河、人文之河、富裕之河,让黄河成为造福中华民族的幸福河。(张博)